Google+

 

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【舌尖上的金門】烈嶼 后頭 妙香小吃-酥香不油膩的圓滿鍋貼


隱身在烈嶼后頭村落內小吃店,低調而不浮誇,端出來的鍋貼酥香而不油膩。

妙香小吃位在烈嶼后頭村內,更仔細說應該是隱藏在村內,村外並沒有明顯的指引,若初來乍到,想要一嘗美味可能還得費費唇舌。
 
店內的擺設相當簡單,幾張方桌圓椅,主要提供的餐飲有飯類、麵類、湯品及簡單的熱炒,最有名的就是像披薩一樣的鍋貼了。

妙香的鍋貼是用平底鍋煎的,每一份30個才起鍋,跟外面的八XX集或四XX龍有相當大的差異性,鍋貼造型比較像水餃。
  
老闆先用少許油讓鍋貼下鍋煎,在加入調好的粉漿水,蓋上鍋蓋悶熟,起鍋前會在打上一顆蛋煎到酥香。
  
起鍋的鍋貼就像個小披薩一樣,上桌後熱氣騰騰,鍋貼內湯汁飽滿,是店內的人氣商品。
  
看煎鍋貼的同時,發現老闆正在準備一項特別的餐點,滿滿的一桌排開,可見必定也是高人氣項目。
 
老闆稱之為魯菜飯,主要就是由各類魯菜組合而成,由於老闆魯工到位、切功細心,搭配起來是別具風味的一餐,內容主要有豆干、魯肉、豬耳朵、魯蛋跟海帶,白飯部分會在淋上肉燥,點來搭啤酒真是絕配。

妙香也有金門小吃店常見的炒泡麵,炒的方式及料頭跟另一家不大一樣,為了增加營養,還搭上一顆荷包蛋。
嘗鮮指引:后頭村內
地址:金門縣烈嶼鄉后頭43之1號‎
電話:082-3623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