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

 

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

【舌尖上的金門】金湖 新市談天樓 酒釀湯圓

金湖新市復興路街上,有兩家美味小吃店緊鄰,雖然賣的小吃有部分重疊,不過兩家店各有自己的特色和主打的強項,今天就先來介紹冷熱皆宜、又能填飽肚子的談天樓。
 
創立於1954年的談天樓在新市街上也走過近一甲子的歲月,可以說是過去阿兵哥的共同回憶,店裡的現煮手工湯圓,是來這不能錯過的美味。
 
除了好吃的湯圓外,也有使用金門黃牛肉的牛肉拌麵和咖哩水餃,都是店家的推薦美食,這裡不僅是午後點心時間的好去處,也是飽餐一頓好所在。
 
談天樓湯圓所使用的原料都真材實料,湯圓堅持糯米磨漿、手工搓揉而成。湯圓的內餡有甜鹹兩種,甜的內餡包的是黑芝麻餡,鹹的則採用鮮豬肉做內餡。
 
來這用餐是以先點餐、後結帳的方式,每個人最低消費30元,這也滿合理的。
 
談天樓的湯圓吃法有冷熱兩種,所以一年四季都合宜,店內自釀的甜酒釀更是美味,熱的酒釀湯圓店家還會打顆蛋花,冬天來上一碗,保證身體暖呼呼的,夏天更可以配上清冰練乳,沁涼脾透開。
  
夏季湯圓的吃法,就是將現煮的湯圓直接放在各種口味的剉冰上,這一熱一冷的親密接觸,讓湯圓的外皮更Q彈,一口咬下熱騰騰的芝麻餡,再搭上一口剉冰,炎炎夏日裡真是爽快。
 
老店的湯圓聲名遠播,許多名人到金門都指名要來上一碗,莫文蔚、蕭萬長、陳美鳳等都曾是店裡的座上賓。
 
雖然現在金門軍人銳減,要在談天樓看到阿兵哥的身影不容易,不過這也成為在地人、學生、旅行背包客午後消磨時間的好去處,店家也大方的提供牆面,做為地區學生活動小海報的張貼。
 
嘗鮮指引:金湖中華電信正對面
地址: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3號
電話:082-33276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