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

 

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【喜慶金門】後浦 網寮 錢府千歲聖誕醮慶

 
農曆九月初七後浦網寮禹帝廟錢府千歲聖誕醮慶。
 
禹帝廟主奉水仙禹帝,九月初七為錢府千歲舉行一朝醮慶,禹帝廟的另一次醮慶則是農曆十月初十水仙禹帝聖誕。
相傳在前清道光四年的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,有南門境漁民父子兩人出海捕魚,不幸在大海中迷途,父親在風雨中想要點燃火把來照路,卻無論如何都無法點燃。就在千鈞一髮之際,突然岸邊出現了火光,父親要兒子循著火光去找救兵,兒子上岸之後卻怎麼也找不到光源,只好冒險回到海上去接父親靠岸,等到兒子上船之後,火光又亮了,這一次父親直接把船朝向火光駛去,結果發現火光來自於湖下村的池王爺廟代天府,不但在供桌上發現了火源,也發現一塊擺在上面的香木,木頭上面有一個小孔,孔裡有一塊紅布,上面寫著「平山河水仙禹帝」,老漁夫感念神明顯靈救難之恩,擲筊請示神明意願,得到禹帝首肯願意跟漁夫回後浦南門境,漁夫將香木迎回船上後,原本點不著的火把也奇蹟的大放光明。等回到南門境之後,漁夫將香木刻成禹帝的神像,供奉於網竂之內,民國九十年建成今廟貌。
 
由沙美道壇吳法師主持科儀,晚間鬧廳之後進行收軍。
擲筊。
 
 
揮法索。
 
化金紙。
 
儀式進行完成後,隔天九月初八為水門睢陽府張府厲王聖誕,也會迎請南門白府千歲、網寮水仙禹帝(二帝)及安和金王爺到水門醮慶作客,禹帝廟五樂天鑼鼓陣熱鬧迎神尊。
 
 
經小媽祖宮來到水門睢陽府。
 
神尊上神案,明天進行張府厲王聖誕醮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