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

 

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【喜慶金門】四月十二 浯島城隍遷治紀念 迎鑼鼓

四月十二為浯島城隍遷治紀念,早在四月初一掛水牌、送佛帖、送頭開始揭開序幕,緊接農曆初九早上請佛,晚上則進行連三天的迎鑼鼓。
農曆初九早上請佛,由輪值西門境負責迎請四境境主、網寮水仙禹帝、水門張府厲王、庵前聖侯恩主、蘇府四王爺、內武廟關聖帝君來城隍廟作客。
近三年的迎城隍紀念酒。
 
完成搭設的醮壇。
迎鑼鼓是在城隍爺出巡前三天晚上進行,也是迎城隍開始前的「鑼鼓排練」,活動由鑼鼓隊進行踩街探路,其意在周知城隍爺即將出巡,附近孤魂野鬼們盡快肅靜迴避。
迎鑼鼓的隊伍分成浯島城隍及四境隊伍,浯島城隍由今年輪值西門境負責,隊伍中包含一位帶領路線的長者,兩個提王爺燈的小朋友以及隨後的鑼鼓隊。
代表城隍廟的迎鑼鼓隊伍,依四月十二傳統香路路線巡繞,先由城隍廟鑼鼓隊出發,經過各境後,各境鑼鼓隊陸續出發,隊伍繞經城隍廟口後,各隊再各自回到境內的廟口。
今年第一天迎鑼鼓在雨中進行,隊伍少了妝人等陣頭,只有鑼鼓隊跟隨,簡單卻更富有傳承的味道。
北門境的迎鑼鼓隊伍。
網寮禹帝廟的迎鑼鼓隊伍。
最後則是由輪值西門境的迎鑼鼓隊伍壓陣。晚上天氣好了,應該就會有熱鬧的陣頭了,有空別忘了到後浦城區看熱鬧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