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

 

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【走入金門】太武山東稜線-中堡續行往太武池

一系列的蔡厝登山道介紹,終於來到最後一站,也是這幾條山徑中最驚心動魄的一條,位在中堡附近西岔點通往太武池的山徑。
 
從蔡厝登山徑上山,走東稜線到達中堡後,來到東稜線的西岔點,石頭上有T字型的箭頭指標,其中右手邊的這條就是通往太武池的山徑,這條山徑也是目前介紹的鎖有山徑中,坡度最陡峭的一條。
山徑的前段是林蔭小徑,高低落差相較於其它路徑而言,也是相對的較大,偶爾還需要雙手來協助穩定。
出了前段林道後,接續的是一段坡度不小的岩壁,沒有任何的輔助繩的幫忙,走的時候只要循著白色油漆點的指引前進,走起來的坡度都還在可控制的範圍內。
途中會再經過一段草徑,其中這顆山間的松樹,長期受山谷風勢的吹拂下,枝椏向四周伸展,像是打開雙手歡迎往來的山客,可以說是太武山的迎客松。
 
這條草徑的前方就是太武池的山谷,而在草徑的終點回頭望,則會看到一塊太武山東稜的標示牌,出了草徑後緊接的就是這條山徑最驚心動魄的一段。
接下去就全都是走在岩壁上了,從岩壁往下望,正下方就是太武池,為了能順利的下到玉章路,建議走的時候沿著白漆點走,過程會順利些。
從上往下望,正下方就是玉章路了,這高度少說也有六、七層樓那麼高。雖然說沿著白漆點走會比較好走,不過這種坡度對於有懼高症的人,大概還是會嚇到腿軟吧!
往下走跟往上走的恐怖指數,絕對是天差地別的!
就算已經來到岩壁的最末段,坡度還是那麼的陡,走到這裡是腳軟,已經不是腳痠了!
最後終於順利的下到玉章路,回頭再望實在不敢相信剛剛從那麼高的地方,戰戰兢兢的一步步蹲走下來,鬆了一口氣,也終於克服了心中的恐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