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

 

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

【走入金門】太武山東稜線-往高風亮節山徑

太武山東稜段除了小柱堡續行往玉章路,或是直接回到蔡厝登山道的百二階外,另外還有兩條山徑,分別通往高風亮節或太武池,今天先介紹通往高風亮節的這條。
還記得太武山東稜介紹的各景點嗎?忘記了沒關係,點太武山東稜登山路線再複習一下,往高風亮節的山徑是在東稜路線過天池後的一個岔入起始,在樹叢中有一塊小小的箭頭木牌寫的高風亮節,跟著走就對了!
 
這條山徑的前半段多為花崗岩的路徑,岩石有部分的高低差,但落差還算是容易克服的,沿途一樣有紅色的標是引導。
在岩石山徑的中段,右手邊的石壁上還有一座石砌的矮牆,是過去廢棄軍事碉堡。
 
春天的山徑兩旁枝葉嫩綠夾道,許多小花小草也盛開著,近期像是岩縫中的耳挖草、田代氏石斑木都爭相齊放。
 
在岩石山徑的末段是一片開闊,前方中央的湖泊為黃海路上的陽明湖,金門東南角一目了然。
 
過了言石山徑後,開是松樹林蔭下的草徑,近期路徑上的唐杜鵑也正在開花,火紅的準備迎接夏天的到來。
草徑的末段是一整片的蕨類植物相迎,松樹上還掛著太武東稜的標示牌,岩石上也有紅色指引箭頭。
過了指示牌往下看就是玉章路了,也是這段山徑的終點。
 
到達玉章路出口後,再往前十多公尺就是紀念李榮良將軍的高風亮節的勒石。蔡厝登山道及東稜上的這些山徑,雖然距離不是很長,但是各有各的特色,只是路過的遊客未必會發現,有種小徑孤隱於林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