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

 

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【走入金門】太文巖寺 清水祖師駕前 鷹先生

 
在古區太文巖寺清水祖師旁,供奉了一尊相當特別的神尊,為清水祖師駕前的鷹先生,擅長幫助附近民眾解決喉疾,如雞骨、魚骨哽到噎到等問題。
  
太文巖寺主祀清水祖師,位在古區燕南山上。鷹先生的供奉,是在民國初年,水頭村內小孩被雞骨哽到喉嚨,過去醫療尚未發達,父母四處求助未卜,孩童情況危急之際,轉而登燕南山求助清水祖師,當時清水祖師臨壇於乩身,並在案上寫下字,讓其父母摸不著頭緒。
  
就在眾者疑惑之際,自燕南山谷飛入一隻神鷹,恰就停在清水祖師肩上,過不久羽化成仙,父母見狀恍然大悟,趕緊跪地膜拜,祈求神鷹庇佑解除小孩喉疾,將神鷹往孩童背後梳理三回,說也神奇,哽在喉嚨的雞骨便自口中吐出,拯救了孩童的性命。
  
後人便將鷹先生以標本方式供成金身,奉於清水祖師駕前,每遇喉疾問題便會上燕南山求助於鷹先生,求神鷹挑除卡在喉嚨的雞骨、魚骨等等的喉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