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

 

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【舌尖上的金門】烈嶼 三層樓民宿-芋香傳千里 芋冰消暑意


過去金門受到戰地政務的限制,小從晚上點燈、大到建築房屋都受到嚴格限制,特別是在戰地前線中的前線-烈嶼,房屋高度更顯少超過兩層樓,黃厝三層樓民宿算是烈嶼第一棟突破兩層的建築,可以說是當時烈嶼地區的101大樓,這樣具有歷史背景的民房,也在開放觀光後轉型經營民宿,結合地方特色農產,研發出風味獨到的前線美食。
  
金門話說:烈嶼芋,嘸免哺!烈嶼芋頭的好品質可是通人知,由於氣候跟土壤的條件,讓烈嶼種出來的檳榔芋頭又鬆又綿、芋香濃郁,料理出來的佳餚更是飄香千里。三層樓民宿提供遊人停留的歸宿,也把烈嶼的芋香化成餐桌上一道道的美食,分享烈嶼芋頭的好滋味。
 
三層樓民宿的餐飲部分,包含可以填飽肚子的正餐,以及盛夏消暑的冰品,所以不管是想飽餐一頓,或只是稍作停留歇個腳,都能滿足遊人的嘴。像是芋戀肉(芋淋肉)、干貝蚵乾飯、芋頭丸子,都是芋頭飄香的特色美食。
  
在盛夏酷暑中,當然更不能錯過這一碗芋頭冰,招牌芋頭冰上的那一球芋泥,搭上四種配料,紅豆的綿、花生的香、芋圓的Q、微酸的桑葚,配上芋香滿滿、入口即化的芋泥,一碗冰就能創造出多層次的滋味,是騎士遊烈嶼消暑的聖品。
  
每到中午時刻,店內往往是人聲鼎沸,不管是填飽肚子,或是吃冰消暑,都是來烈嶼不錯的選擇!
嘗鮮指引:烈嶼勇士堡出口前
地址: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-1號
電話:082-3624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